close

不知不覺進入電視圈也12年了 ,  很多人常問我為什麼可以在同一家公司待這麼久 , 我想 , 可能是因為"歸屬感"吧

進入金星娛樂工作至今參與過不少節目 , 從一開始以模仿為主的週五綜藝節目"超級像像像" ,

當時模仿節目超紅 , 由郭子乾和邰智源主持 , 每集都可以看到由不同來賓精采的模仿演出 ,

例如白雲一人分飾五角模仿當時當紅團體Energy ,  當時才剛出道的女子團體五分之一(很多人應該不認識)模仿蕭亞軒

錄影前一天 , 通常是無法睡覺的 , 我還記得到公司上班第二天就整晚沒睡 , 在電視台的道具間裡做道具, 拿著菜刀割了整晚的保麗龍

 

還有 , 很幸運參與製作當時獲得金鐘獎雙項肯定的"費玉清的清音樂"

因為主持人時間有限 , 當時節目都是在每週六日錄影, 中午開錄, 凌晨三四點才離開攝影棚也是常有的事

錄影時間長是事實 , 但是我實在太喜歡音樂性節目 , 現場樂隊演奏加上實力派歌手的演唱 , 根本是場mini concert來著 , 對我來說完全是種享受 

重點是還可以聽到主持人小哥各種黃色笑話 , 其實可以算是苦中作樂了

 

接下來 , 國中時期便是忠實觀眾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 我也很榮幸低參與製作了三年

每次錄影 , 憲哥的主持功力真的不是蓋的 , 再少話的來賓 , 再無趣的內容 ,  只要有憲哥在 , 永遠可以讓錄影現場笑聲滿滿

這三年來 , 也經歷了許多次離別的時刻 ,

第一次是阿雅決定告別我猜 , 前往美國遊學 , 錄影當天現場可是哭成一團 , 連憲哥都紅了眼眶唱著"永保安康" 祝福阿雅

接著, 丞琳出演了"惡魔在身邊" , 演唱了主題曲"曖昧" , 一夕之間暴紅

當時還真為她開心 , 入行這麼久 , 終於受到矚目了 , 爆紅之前嚐盡的人情冷暖可不是外人可以明白的

當然, 緊接著因為忙碌行程 , 跟著請辭我猜了

DSCF2689  

 

之後 , 錄製'我猜"同時, 還參與製作了由大小S主持的"大小愛吃" , 邊聊天邊做菜這樣的節目當時還真沒有

看著來賓一邊手忙腳亂的做菜 , 還要回答主持人犀利的問題 , 實在太逗趣了

印象深刻的來賓還真不少

例如做了超大鬆餅的蕭敬騰 , 從小到大我的偶像劉德華 , 當時對稿還有感而發 哭了的購物天后利菁 , 話真少的天王王力宏

大小S+王力宏  

DSCN1006  

 

但是其實這個節目錄影前的準備還是費時

錄影當週就要開始一一打電話跟所有來賓對稿

就錄影主題開始漫長的聊天 有時候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

聊完差不多也聽完藝人的一生了  有的有趣 有的感傷 畢竟藝人也是平凡人

緊接著就是準備錄影當天來賓要使用的食材了

同事們一一出發到不同地點各大超市購買

因為每位來賓要求的食材大不同 例如指定一定要微風百貨超市的cheese , 東區216巷的燒臘 ,或是101百貨超市的法國春雞 

每位同事採買的時候可都是戰戰兢兢啊 一邊拍下食材一邊與我再三確認後才會購買

對於平時愛旅遊生活頻道美食節目的我 , 食材購買對我來說是件有趣的事 , 對此我樂此不疲

但是 , 不得不說 , 觀眾朋友在電視機前收看的節目 , 每一集可都是耗費不少時間和精力準備的

 

錄影開始和結束當下都是惡夢的開始

堆積成山的鍋碗瓢盆得清洗乾淨 , 同時擠在不到兩坪的茶水間用力擦洗 , 所有食材也得處理完畢 ,

所有的鍋具調味料得分別裝箱帶回公司 , 回到公司通常大家也都精疲力盡了 , 感覺像是剛剛完成了一場外燴一般

事隔多年, 回想起來 , 也是苦笑了

 

節目進行半年後 , 由於小S要專心待產了, 也就暫時先停播了

接下來 , 就開始了我在"超級星光大道"和"華人星光大道"漫長的歌唱比賽工作生涯

關於歌唱比賽 , 我想我有說不完的心得還有祕辛可以分享...嘿嘿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