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演藝圈每年有三大盛事 分別是 金曲獎 金鐘獎 金馬獎

金曲獎和金馬獎每年都有 眾多歌手演員加持和觀眾的熱情參與 唯獨金鐘獎就是少了點關注

轉播的電視台和負責典禮節目的製作公司當然也覺得特別辛苦

台灣近年來不再製作大型綜藝節目 僅存的是數不清的談話性節目

因為種種原因 電視台不大再製作高成本節目  談話性節目製作所需製作費不多 於是在一百多個頻道中 談話性節目一枝獨秀也是正常現象

電視台近年來自海外購入韓劇及大陸劇 一來省錢 再來是收視保證 多麼划算的一件事

金鐘獎向來鼓勵台灣優秀電視節目及辛苦的幕前幕後從業人員

多數電視台在只有重播綜藝節目和播出外劇的情況下

僅存的大愛和公視自製戲劇 想當然爾是入圍及得獎常勝軍了 因為沒有收視壓力 其製作品質當然不在話下

藝人長年在大陸發展 沒有作品在台灣入圍 當然沒有理由出席

提及出席一事 又可以扯到出席藝人常常面臨借不到國際品牌禮服的窘境

又提及出席一事 台灣藝人經紀方時常以人民幣為收費單位也是見怪不怪 

又提及出席一事 邀請台灣藝人參與典禮演出也是一大難事 

藝人多半拒絕 因為知道台灣觀眾多半吝嗇給予讚美 在金鐘獎表演變成一件有點無意義的事 

再一次 因為製作方也給不起"人民幣"   大牌藝人當然也給不出時間  很合理

藝人們的種種心情和為難 身為製作單位的我們 當然了解

相較於金曲獎和金馬獎 金鐘獎的典禮預算較少 在有限的經費下 要規劃出有質感典禮也需要費點心力

偏偏大家很愛把這三個典禮相提並論

於是乎 在製作金鐘獎的時候 往往有種說不出的委屈 也沒有值得一提的驕傲

同行的人聽到 只會說  "金鐘獎越來越難看" 

連電視人都不支持電視人了  甚麼時候製作個頒獎典禮還要被拿來和金曲金馬獎比較

這篇文章拖了一年才寫 下個月又是金鐘獎登場的時候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們也正在水深火熱中

忙著尋找重量級頒獎嘉賓和表演嘉賓 為了典禮表演頭痛中

金鐘獎包含廣播金鐘獎和電視金鐘獎

廣播金鐘獎的設立當然就是為了鼓勵辛苦的廣播人  

也許觀眾不大了解也不是太在乎 身為電視人的我 在製作第49屆金鐘獎之前 說真的我也不是太在乎

因為金鐘獎 有幸了解和製作了廣播金鐘獎

感謝這次的經驗 強迫我自己了解了廣播人的文化 電台的變革

更幸運的是 曾經製作"超級歌喉讚"的關係 認識了許多電台DJ

在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 許多困難都迎刃而解了

想講的是 雖然沒人看好廣播金鐘獎 沒有人想了解金鐘獎

我試圖在工作過程中 找到了樂趣 

觀眾不感興趣的廣播金鐘獎 原來對於大牌歌手和知名作家們

廣播電台可是他們的恩人啊

因為上電台宣傳新專輯或者新書 可以暢所欲言 不用準備無聊的才藝表演

所以藝人們對於電台可是心存感恩

於是在邀請藝人出席典禮時 得到的通常是好消息

以往製作歌唱比賽 沒有機會邀請欣賞的作家或藝人出席

廣播金鐘獎上 邀請到了劉軒 聶雲 袁永興 鄭開來 等重要來賓

連金曲獎最佳編曲洪敬堯老師 也是二話不說擔任音樂總監 

黃子佼 佼哥也撥空出席了  更開心最後也得獎了

49屆廣播金鐘獎對我來說 就算同行不看好 那又怎樣

我覺得超精彩 就算只是廣播人自己的party 我希望當天晚上大家都開心的參與了

看著邵大倫 洪敬堯老師 和文夏老師世紀大合唱時 台下起立鼓掌時 我眼眶都紅了

最困難的往往也都是好機會 我那時心裡這樣想著

雖然過程辛酸 但是人生嘛 就是這樣才過癮

話說剛剛才提到現在台灣電視圈都是談話性節目

接下來籌備的新節目 也是談話性節目  哈

I love my job I love my job I love my job (默念中)

新的任務 不同的考驗 又是另一次學習的機會

2  

 

1  

4  

3  

5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