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不少的書裡,很多作者都提倡一個人要有獨處的能力

事實上, 大學時期開始, 直到畢業後前往英國就讀研究所到現在, 我常常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人不可能不需要朋友, 但是與好朋友談天說地的同時 , 自己更需要和自己好好對話一番

聽聽自己心裡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 一個人的時候 ,可以靜下心來 , 卸下心防, 不再需要任何偽裝

 

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從以前就很喜歡詞神林夕老師的作品, 其中一首由張惠妹所演唱的作品 "一個人對話"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 就覺得歌詞字裡行間 , 對於一個人獨處的精準描述, 尤其是其中的這段

 

我是你永遠的絕配
我的身體跟我思想在約會
在你面前不用口是心非
再沒有誰比你懂怎麼去安慰

 

的確 , 獨處的時候 ,再也不需要為了愛面子而說謊 , 再也不用因為假裝沒事而大笑 

對於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吃飯 , 一個人喝咖啡 , 我倒覺得很自在 ,

當然和好友們一同進行這些活動再開心不過

不過一個人的時候 , 感覺又不同

 不想聊天的時候 , 坐在咖啡館或餐館裡看著人來人往 , 或是沒有意識的隨意翻閱書籍

都是一種難得的收穫 , 難以形容的自在

不需要等任何人 , 不需要為了晚餐地點妥協 , 想悠閒發呆或是隨時前往下個地點 , 隨你自己心意

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想一個人喝咖啡的時候 , 我喜歡到敦化南路的Hotel V  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安靜的地下室 , 點上一壺安妮公主 , 加上現烤的手做甜點 "皺皺" 或是來份waffle ,  幸福不過如此簡單

這裡就像是我的秘密基地 , 一個人躲進來的時候 ,  安全感滿滿 ,  那你的呢?? 

 

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